许槿。

高举着思念活下去吧。

【soramafu】 胸针 (完)

#HE#
#ooc有#
#完结#






(1)


“那我们现在算是…在交往吗?”


收拾东西回宿舍的时候,背起包正准备跨出教室的まふまふ又折了回来,有点不确定的看着そらる。




“告白了,也是两情相悦,你觉得下一步还能干什么?”そらる抬手指了指まふ的衣襟——小巧的胸针别在那里,“胸针都给你了不是吗?”




“我的也给そらるさん了呀…这样就两不亏欠了嘛。”




“不给我你想给谁?”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2)


まふまふ到的稍微早了一些,来的路上他重新找老师申请了入团,谁知道对方却露出一副我就知道会这样的表情。


“そらるさん当时看起来很着急的样子,我也挺少见他这样的。まふさん也没见过几次吧?”




老师将申请表放在他面前,递过来一只笔。先前入过社团的まふまふ早就轻车熟路,写到一半听见这句话,他怔了怔。


几次…我连一次都没看见过啊?






印象里,从小时候短暂的相处跳跃到大学开学刚见面的时间,そらる留给他的印象一向都是游刃有余的样子。不是同一个系,除了戏剧就没用更多的沟通。



他看到的,更多的是在舞台上掌控全局的そらる,有序安排大家训练的そらる,纠正自己读本语气的そらる。







他看到的都是他想要向别人展示出来的一面。


“まふさん?填好了吗?”



まふまふ赶紧回过神,抓起笔往下写了几栏,到了最后那一栏,轮到申请理由了。


他毫不犹豫的,提笔写上了“热爱”两个字。







时间跳回现在。


被そらる叫到礼堂的まふまふ没找发出邀约的人,只好先找了个空位置坐下。




舞台上还摆着前几天艺术节演出用的道具,现在是休息时间,负责的老师也没有急着撤掉它们,反而就这么留在了这儿。

他闭上眼都能想起来,那天晚上他在后台看到了如何精彩的演出,又是怎么把胸针给了そらる。








“抱歉,耽误了一些时间。”


声音从门口传过来,打断了他马上要深陷其中的回忆。そらる走到他身边,并排着坐下。大概是赶路来的有些气喘吁吁,衬衣上也增了些褶皱。



“そらるさん不用那么急也没关系呀,现在是放假的时间吧?”



确实,艺术节过后便是节假日。大多数家近的学生选择回家团聚,まふまふ则是因为父母出门旅游而自己恰巧忘带钥匙而留了下来。


那么そらるさん呢?






“我可不想给你留下第一次约会就迟到的印象。”


そらる倒是没有在乎衣服上的褶皱,他转过身去在背包里翻找着什么。



“所以这是约会吗…?约会不是那种牵牵手逛街之类的活动吗?”


“…以后少看一点电视剧。”


“…是…”




そらる从包里翻出来的,一个稍旧的笔记本。封面上用圆珠笔很模糊的写着'まふまふ'。

“退社跑的太急笔记本都能落下啊。まふ。”



“当时情况特殊……”


まふまふ没了后话,他翻开笔记本,看着上面密密麻麻的字迹说不出话来。







从最开始的第一页,那是他刚刚入社时抄下来的第一册剧本,到后面,再后面,直到剩下的页全都变成空白为止。

笔记本上的那些语气的转变,人物的心情。そらる用蓝笔一字不差的给他都补充在了上面。原本为了方便只抄了最基本的地方,现在一看篇幅又长了不少。



まふまふ自认为自己的字还算看的过去。只是没想到そらる的字颇有点像小孩子,一笔一画间都是认真,偶尔几个小连笔。和他平常的形象倒是有很大反差。




“そらるさん又熬夜了吧?…呜哇好感动啊…”


“随手给你标上的。”そらる站起身,拎起背包作势要走。




“啊そらるさん还有事情要做吗…?”




“你走不走啊?”



对方反而停下来看着他,目光似乎是在催促他快点拿起背包跟上。まふまふ慌忙把笔记本塞进背包跟了上去。



“要干什么呢?”



“你说的啊,”そらる微微侧头看着他,“逛街。”






(3)




“啊所以果然那个时候そらるさん是特地帮我补充的吧?”


很长时间之后的一个午后,まふまふ趴在课桌上突然这样说道。


“那个,你怎么还记得?”



“第一次约会送笔记本也是そらるさん的特色呢…”


“都说不是了吧。”






まふまふ没有接话,他把头埋在手臂间,肩膀平缓的起伏着———也许是累了。桌上摆着他的笔记本,上面压着那枚蓝色的胸针。


有一点傲娇的そらるさん我也见过好多次了啊。




交往的时间越久,见到的对方不同的样子就会越多。如果说一开始的まふ对这像那枚胸针一样突如其来的恋情无法适应,那么他现在已经做到如鱼得水了。





“你下次别用手抄了,太累了。”

“其实直接用我的就可以啊。”




觉得人差不多是睡熟了,そらる才轻声开口嘀咕了两句。他将一直不离身的胸针摘了下来,和那枚蓝色的胸针并排放在一起。下午的时间太过悠闲,そらる也忍不住在まふ对面的桌上坐了下来,闭上了眼睛。








…いいですね。
…真好啊。



完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写完了…卡了一天写了出来。结尾还是没能达到想要的感觉…希望下一次能够进步一点吧。




喜欢写这样的そらまふ,比较平淡一点的生活没什么太大的起伏。这样子的。

当然也想写写他俩默契无间的场面啦,出生入死的爱情也很棒!


胸针这篇算完结了,之后会有好长的一段时间非常忙。但是回来听到他们两个的歌的时候就觉得还能走下去,还能继续坚持。


互相扶持和包容,然后一点一点的默契起来。并不需要一开始就能够有多么大的成就,也没有谁是谁的领导这一说。两个人能够真正为对方骄傲,将对方当作伙伴,这都需要磨合。


以上我对そらまふ的理解。


之后会写写日常什么的吧!想写老夫老妻的模式!(喂


不过也会忙起来了…

谢谢你看到这里!

错字还是老样子,我会再看一遍改好的…大家看到请告诉我一下w

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