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槿。

高举着思念活下去吧。

【soramafu】 胸针 (四)


#HE#
#ooc有#
#倒计时#


“我是个很没有自觉的人,不对,也许我们两个都是。”





(1)




历时两天,そらる千辛万苦终于抓到了避而不见的まふまふ。







对于那枚突然出现的胸针,そらる并不是毫无想法。就算是什么时候买来的,那么まふ在那天晚上把胸针别上他衣襟的时候,就能够认出来。


更何况,对于那种说法,そらる多少也有听过一些。




如果两个人的物品是一样的,那么就是……。

就是?

他必须找到答案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2)


“为什么要退社?”


他一把拽住想从后门溜走的まふまふ。


从那天晚上的那枚胸针开始,他在活动室梦见的那些破碎的片段,直到静静躺在他衬衣口袋里的另一枚胸针。


再加上まふまふ刻意的避而不见。





就算是一向冷静自持的そらる,也会有这样焦虑的时候。






“我没有什么天赋,留在社团里也……”



也许是他的气势实在有点吓人,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吓得まふまふ低下了头。明明比他高两厘米的男孩子老老实实的站在自己面前,再也没有了想跑的念头。


简直就是犯了错的小孩子在挨训一样。




“理由不是这个。”

そらる一口否定。不对,我不是要问这种问题,但是一下问出那样直白的事情,指不定又会把まふまふ吓走。


而且他保证,对方下一次肯定会更加想方设法的藏起来,也别提让他这么简单的在教室里抓住了。






“まふまふ,你应该很清楚自己到底对于戏剧是什么样的感情。”


不是まふ,是まふまふ。没有简称,足以体现眼前抓着自己的这个人到底有多认真。





“如果你不喜欢戏剧,觉得没天赋。那么从一开始你为什么要努力?”


为什么还要找我来练习那些你并不会参演的剧本?


“如果你因为这种理由就放弃,先对以前自己的努力道歉吧。”








不受控制的说了这些话,そらる觉得事情已经糟糕到了让人失望的地步。可以的话,他真想收回那些话。


そらる几乎已经可以预见到,再过几秒钟まふまふ一定会甩开他的手,几步冲向后门夺路而逃—————这简直就是八点档连续剧里的狗血剧情,可确实是他自己推动的事情发展成了这个样子。


“…不是这样的。”


一直不语的まふまふ反驳道。可他仍然没有抬起头,平时精神干净的声音又沉又闷,遥远到来自地底的某处。



“我喜欢戏剧,就算没有そらるさん那样的天赋,我也想要努力。所以不是因为不喜欢,因为……”



说到最后没了声音。



まふまふ终于抬起了头。他不躲不闪的直视着そらる的眼睛,这是之前从来没有过的事情。


まふまふ问他要了那枚胸针,那枚本就属于まふ自己的银白色胸针。






“在そらるさん那里,它是温热的吧?即使不贴身带着也会有那样的感觉。”


そらる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肯定?否定?还是直奔他原来的主题?


“但是在我这里它是冰凉的,不管拿多久都是一样的温度。そらるさん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吗?”







まふまふ抬手将那枚胸针砸向地板,然后不出所料,只是在大理石地上留下一道泛白的划痕。




那枚胸针依然好端端的。



“在知道我有这样的感情之后,そらるさん还想要我回到社团吗?”

(3)

まふまふ觉得自己早已经明白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



そらる会面色阴沉的摔碎那枚胸针————也是只有他才能做到的事情。然后两个人的关系就此僵局。




在まふまふ心里这毫无悬念,可是还是忍不住点燃了那一丝的希望,让他可以在这两天内漫长的等待和焦虑中取暖。




在他的目光里,そらる还是捡起了那枚胸针。


要结束了。まふ似是惋惜的微张开嘴,但是什么声音都没能发出来。







そらる又抓起了他的手,轻轻的引着他摊开手掌。动作缓慢的足以让他清楚的感受到,对方的体温和自己的体温,接触到一起时是怎样的不可思议。



“我是个很没有自觉的人。”


そらる开口这样说道,他停了一下,把手里的东西放在まふまふ的手里。对方一下如同预料中的一样睁大了眼睛,满是不可思议。


“但不对,我们两个都是。”


两枚一模一样的胸针紧贴着躺在まふ的手心里,连叶片交缠的方式都没有丝毫改变。蓝色和白色有那么一刹那,他产生错觉,它们好像连在了一起,不再是独立的个体。






“也许上天已经看不过去了,才会出现这两枚胸针吧。”


そらる没有抽回手,反而紧紧握住了对方。在感受到同样有力的回握之后,他扯出一个笑容来。


“我喜欢你。まふまふ。”


你不用回答,我已经知道答案了。






现在是冬日傍晚的五点,走廊的灯自动亮了起来。昏黄的灯光照在まふまふ的眸子里,带了点异样的光。



和不可思议的欣喜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终于把告白写出来啦。


そらる终于还是决定要弄明白。因为他发现自己已经无法对于まふ的退社置之不理,对于他放弃自己梦想的做法只做一个旁观者。

まふ一开始不说明白只是他不够自信,如果そらる不接受这种感情,那么他面对的只能是关系破裂。

这就好比一个一直生活在黑暗里的人,带着他去感受光明,他可以很快就适应,但是同时也没有办法再回到黑暗里去了。



但是没有这个“如果”。そらる是喜欢他的,两个人都没有说明,最后还是そらる先说了出来。まふ也接受了。



这些开始的不默契,害羞,或者不安。在之后相处的岁月里都会被一点一点的磨平棱角,就像那两枚胸针,虽然不是人工制造,可有一天也会因为岁月而显得有点老旧。

可是它们依然像感情一样耐久。




还是那句话,这一切都需要时间。




谢谢你看到这,明天还有一章完结。之后会写写两个人多年后的相处。差不多就进入老夫老妻的感觉了(什么


我是鹤,祝你新年快乐,在新的一年里希望你也能开心起来,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❤️



错字我会在自己再看一遍后修改的!



评论(2)

热度(29)